不知道被標題騙進來的觀眾會不會打我?因為你根本就沒有像我這裡一樣的檔案可以Step By Step啊,哈哈。有什麼關係,就看看嘛。當然完成這組動作只要一分鐘沒錯,不過呢,這背後還有要包函累積起來的Access小常識跟表面上看不見的函式與格式設定啦。

不過捏,順便提倡一下記帳就是要拿來分析的,只是記下來沒有太大用處啊。當然在這僅僅是短如一分鐘的簡單檢視就可以達到堅控自己花費的功效喔!記帳是理財的根本喔!大家也趕快來試一試吧。(明明就沒東西妳叫大家試什麼鬼啊)

Step.1 點”查詢”的本月支出表
blogp081204_1.PNG   

Step2. 點樞紐析表檢視
blogp081204_2.PNG   

Step 3. 發現本月花費總額
blogp081204_3.PNG   

Step 4. 怎麼在衣類花費超過一千元呢?到底花去哪裡了??趕緊雙擊點開來看看。
原來買了一件正式穿的短裙呀,那也沒辦法啦。
blogp081204_4.PNG   

Step 5. 接下來看看樞紐分析圖
blogp081204_5.PNG   

Step 6. 看到了,食物類佔53%。天哪,我的恩格爾係數(Engel Coeffecient)也太高了吧!可見我的生活水準有多低。嗚嗚~
blogp081204_6.PNG     

Step 7. 再對著食類的區塊圖雙擊滑鼠,哎呀哎呀你看看不得了,飲料類正式突破新高點達到1,227元!佔食類花費就有30%!這可真是太可怕了!(抖)一切都是50嵐鮮奶茶惹的禍啦!
blogp081204_7.PNG      

Step.8 簡短結論
所以啊~這個月真的要好好控制飲料的花費預算了啦!!從前都不會超過500元的~淚奔~凹嗚~~~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瘦小魚 的頭像
瘦小魚

瘦小魚愛亂游

瘦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hsien
  • 好有趣的文章,資料分析功力一流喔。
  • 謝謝你呀~

    瘦小魚 於 2009/06/18 04:2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