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

看到村上兄描述有關於艾雷島上牡蠣澆上single malt whiskey的獨特吃法,還真的有股狂躁的衝動想要馬上吃吃看。書中提到的whiskey品牌也都一一勾起我舌頭想要品嚐而蠢動的慾望。
 

與我最近讀過的帶有旅行隨記性質的兩本書《魚的希臘旅行》跟《一個人的京都漫步》相較起來,《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更有種神奇的魔幻力把我拉進了艾雷島與愛爾蘭的場景中。曾經到過英國的我不禁懊悔為何未到這兩處感受過,而曾經小愛酗酒也不禁自慚形穢其實根本一點也不懂酒吧。
 

即使這樣獨特風格般的自言自語,卻也流暢地讓我讀得津津有味。能夠成為世界級的文學家,其文筆果然是不同凡響。書中圖片皆由村上春樹妻子所攝,會有種讓人想著原來文學家的妻子也要有兩把刷子的感覺。89頁中一隻坐在愛爾蘭石牆前的可愛小貓,也吸引住目光捨不得離開。對喜愛威士忌的朋友來說,這本小書將會是至高的享受。
 

→購買《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

arrow
arrow

    漂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